close

Dear All,

 

  六月了,好快!學期已近尾聲,四年級的同學再十天就畢業了,你們在這門課學到什麼?貢獻了什麼?交了什麼朋友?你有沒有發揮自己,做好作業、報告及認領的工作?有沒有從老師、同學或外聘講師身上,學到了東西?

 

  如果還有疑問的,請把握最後上課的機會,問老師問同學查書,實在沒有答案了,往後或許人生的旅途中可以得到解答,只要你還有心。

 

  本周五是最後一組同學讀書報告《最後的邀請》,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。每學期我都期待同學的讀書報告,它讓我看到你們這一世代的活力與創意、問題與解答,只要你曾經付出的,它就會成為你的(若問感情,你付出的是那段歷程,因此,男女朋友分手,都不要惡言或死纏,因為歷程不會因為對方離開而損失)。

 

  本周五也是作業最後一次的繳交時間,包括期末作業、講座工作報告、演講紀錄,請務必繳交紙本,部落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s_nthu/article?mid=1329上查看自己是否交給老師了。提醒上課程部落格去回應講座心得。

 

  關於成績,我看到有同學提到80分在大學生來說不算好的成績,我嚇一大跳,因為80分就是A的成績了,學校還曾建議老師總平均分數是75分,要有較大落差(意思是不要讓同學吃大鍋飯),因此我以為75分以下才是不算好的成績。

 

  依老師的標準,要80分一定是平常出席良好(曠課三次就不及格了),作業繳交正常,如果達不到此基本要求,上課參與討論發言表現卓越、作業認真出色,講座工作負責認真、協助團體運作負責熱心,也自然有加分的效果。以上若都達到,85分乃至更高都是可能的。

 

  打從第一節課老師就再三恐嚇,本課程不是營養學分,既然你選了這門課,代表你對這門課有所承諾(更何況還有兩次退選機會),並且要做得到學生本分。這像是愛情,不管你說的有多愛對方,但若只是口惠不實,那就是虛假,既是虛假,如何要求對方真心待你?

 

  有人說「你的退休金是從你領的第一份薪水開始」,我說「你的成績是你上的第一堂課開始」,不要到了年邁再來想退休金,更不要等到學期末了再來想成績。

 

與大家共勉!

ch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媒體與社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